怪盗joker|关于某位怪盗之死

-三期joker装死那一集的延伸,假设joker真实死亡。

-kjk,一方死亡

-上个学期期末写的上半部分和这个学期的今天下午,只是为了写完

-不介意我今年其实只有小学五年级的话。(...)

-------------------------

It's something about the falling one.......

关于某位怪盗之死。


-------------------------

-Spadon King


“所有人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平静。

所有人都在他的墓碑前悲恸不已。


但我不会站在他的坟前哭泣,我知道,

他不曾离去,他不曾睡着。


他并不在那里。”


——《夜之曲/the song of midnight》written by Spadon King


---------------------------

-Dark Eye


我没有料想到spade大人会就这样接受了joker先生死去的事实。

他的反应甚至平淡得好像那个人的陨落与他毫不相关,就好像是你听别人讲述一个他的朋友的逝去,你会不知道如何回应才得体,你会思来想去,最后只是说:

“……不要太难过了,他一定也不希望你这样。”

语气平静又带一点悲伤,仿佛这件事确实与他毫不相干,若不是经由我提起,他甚至连这份悲伤都不会有。

“Dark Eye…?”

“啊…啊,是的,spade大人!”

“我最近在想…我想是时候,你可以离开我了。”

他这句话实在是过于突然。我措不及防地抬起头,想问他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是不是joker先生的死终究还是对他造成了很大影响或是打击……我有太多的问题,一切却都在抬起头的一刻,被眼前之人温柔的目光击得无所适从。

“我想了一些事,关于做怪盗这件事。”他停了停,“…确实,不太合适。虽然从小都是这样憧憬着,能被称颂为’闪耀在星空下的奇迹’。但是果然还是太危险了,这样永远不能离开阴影的职业,没有再坚持的必要……我不会再做怪盗了,无法再成为你的老师,我很抱歉,dark eye,我希望你也能有新的生活。”

“那您...”

“会作为spadon king继续生活下去的,不必担心我。”他看上去还是很平静,甚至还从神色里透出一股祥和和欢愉。


“我想我会离开这里。”


-----------------------

-Queen

King说要放弃做怪盗spade,对joker的事只字不提。

我和爷爷都支持和尊重他的选择。

“Spade……King,将来有什么打算吗?”

“我想去南方的某个四季如春的小岛买个房子,”他脸上有淡淡的笑意,“唔,我大概想写一本自传吧。”

“这么老年生活呀。”

“不管怎么说,还是想给世界稍微留下一点关于某位怪盗曾经存在过的证明~”

我没能分清他说的“某位”是他自己还是joker,我没有问。king有他自己的行事方式,就算有时可能不够恰当,能说服他的也只有jack,

可jack不在这里,也不在任何地方。


king转身离开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恍惚,他轻飘飘的样子像是鸟一样马上就会飞走,白色的羽翼消失在云海里再也无处可寻。

他打开门又关上,屋子里只剩下我站在原地,我知道怪盗spade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以这扇我们三人曾一起和爷爷生活的屋子的门为始,逐一来到这里,而今随着joker的陨落,我知道一切都再也不会回到从前了。

窗外的阳光那么温柔,我却觉得刺痛,不由地紧闭起双眼。

我看到一片火红,和几幕曾经温暖和鲜艳过的画面。


-----------------------

-阿八

我仍然喜欢spadon king写的故事。虽然他猝不及防地沉寂了很久,又在复出之后说他在写完这一本后就会收官,但我喜欢他的故事。

他最后的作品《夜之曲》挑选了上一个满月夜开始发售,我想优秀的作家总会有什么奇怪的动机和目的吧,总之作为忠实读者我还是有熬夜排队去买的喔!而我也是看完小说后才知道,这是小说内容里一个重要情节,之前的他的小说也经常提到满月的夜,到底是多喜欢啊!

小说出来后大家的意见似乎褒贬不一,甚至难以给这部小说定性,不过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是一个杜撰形式的自传,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内容的吧。

我有一个错觉,总觉得他写的故事有些熟悉,其中形形色色的人……不过这就是作家吧,可以让每一个读者都觉得身临其境,不愧是spadon king。

以及其中的一个主人公让我想起了joker桑。

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不时还会去拜访queen小姐和白银之心先生,在电视上也更多地看到了[shuffle sister]的亮相,爱酱果然也选择了放弃过去吧。

只是spade先生,我很久没有见到过他了。

那天之后,怪盗joker和怪盗spade就像一起从世界上消失了一样。地下新闻曾经也因此轰动过,但每个人都终将回归自己的生活。

飞鸟曾经飞翔于此,天空不会留下他们飞行的航迹

但天空记得,就像我也会一直记得一样。

-----------------------

-the editor

我没能找到spadon king 本人。

我在约定的日子去南方的岛屿上找到了他的房子,手稿被放置于他书房的桌子上,窗外的风吹动着纱帘,黑桃形状的水晶镇纸一如既往。

他似乎不在这里了,他好像刚走不久。

我坐在他的房子里翻阅起了手稿读完的时候才发现夜色将至。

他的文字和故事很有重量,我想这部《夜之曲》将会是他的巅峰。我给他留了字条,希望他对于“收官之作”和退隐是否能再做更多的考虑。

三四个月过去后我仍然没能收到他的回音。再次回去那个岛屿时他的房子已经陈旧不堪,书房的窗户依然开着,地上散落着书页和不知名植物的枯叶。

我想这是他给我的答复。

我又一次读了《夜之曲》,最喜欢和好奇的依然是结尾部分。


主角在最后一幕站在所爱慕的精灵西渡离开的海边高崖之上,满月之下,说:“我们将很快再次…相会于闪耀的夜。”

而精灵早已西渡去了人类永远无法去往的水瓶之洋。

身为人类的他究竟会如何抵达那个彼岸啊。


-----------------------

-King


南方的岛屿有着温柔的风和安静的阳光。

我想我会坐在这里直到日落十分,然后我会去见你。

joker,我知道你也在这里,你一直不曾睡去。

你是侧过我耳边扬起衣袖的清风,

你是这片岛屿上慵懒温和的阳光,

你是温柔闪耀的星辰,尽管在黎明来临时也曾暗淡。

我不会在你的坟前哭泣,你不在那里,你不曾离去。


我即将来见你。



<the end/begining>


评论 ( 3 )
热度 ( 8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