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In Time(remix) - Eminem -

刚刚从台湾回来又有好多东西想说——于是我决定以后慢慢说,日子还那么长,有那么多时间。不管现在也许看着我的你会不会依然在未来看着我,青山绿水,相聚有时w

总之现在忽然特别想讲讲两句毫不相干但是有点联系的歌词。

有一句话是我近期经常拿来安慰自己的,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in time,以至于微博个人简介我也直接改成了better in time(是推荐的歌的歌名和歌词),然后前几天迷之负面情绪,忽然想起了另一句《still waiting》里的“time won't make things better ”。

两句的语境完全不一样,说的确实同一样东西。关于时间。

只要时间还存在,我们所生活的每一刻都在成为历史,人类代代相传,人类反复研究自身的历史,给每一个时代打上标签,不同的学派也研究人类每个时期不同的生活和社会现象。而生活在其中的人确实永远也不会意识到这些的。黄金时代?跨掉的一代?新浪潮?

《午夜巴黎》里,男主角漫步在午夜巴黎的街头,在一辆上个世纪的马车的带领下回到了过去,见证了他所憧憬的一个过去的人类的“黄金时代”,他与他尊重和喜爱的作家们成为朋友,相互交流关于文学的一切,以及当然,他在那里爱上了一个女孩,不想离开这个被后世定义的能人辈出的“黄金时代”,而当他带着女孩在午夜的巴黎再次踏上一辆更老旧的马车后,马车带着他们来到了更早的一个所谓“黄金时代”,女孩被那里的人迷住了,说这才是她梦寐以求的地方,纵使男主怎么劝说女孩原来所在的时代是多么美好,女孩也不愿意再和男主角离开。人们对自己所生活的社会和时代一无所知,有些事只有被记录成为历史后才能得到答案,没有人满意当下的生活。而时间终会告诉我们答案,无论好坏的最终结果。

这个世界正在悄然发生一些事,最终的结果我无法想象,很多是在我眼里是无解的,对于这些,时间确实可以给我答案,但是时间只是时间,时间会流失,但是并没有一切都会变好这种道理。希望世界和平。

better in time 还是姆爷写给女儿的,原曲是他的《mockingbird》,嘲笑鸟,怎么说呢就是一个温柔又很酷的爸爸写给女儿的情书(完全正常意味),最后说如果你想要的话,爸爸会给你买一只嘲笑鸟,我会给你整个世界,我会给你买一个戒指,我会为你歌唱,我会做任何让你感到幸福快乐的事。如果知更鸟不再歌唱,戒指不再闪耀,爸爸会掐断那鸟儿的脖子(有点凶了啊姆爷....),我会去找那个卖给你戒指的珠宝商人,把戒指摔碎让那个珠宝商吃掉每一颗碎片让他知道别再惹你爸爸(don't fxck with dad~)

然后better in time版本里混了一首大概别的歌吧,姆爷花了更多篇幅讲的是他自己小时候和母亲的事,然后把母亲的话再告诉孩子,时间会治愈一切,我们最终都会很幸福的。

相对《still waiting》似乎是反恐精英的主题曲....嘛,大主题在那里了,战争。虽然也确实战争之后时间能慢慢治愈,但是并不是所有故事都是奔着着一个结局的。现在的中东,完全是民主化失败的产物,时间只是让那里的情况一再恶化,,人民流离失所,兴亡百姓苦...

又是乱七八糟的虎头虎尾,决定睡觉...!

评论
热度 ( 3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