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没有具体的理想,但是还是有宏观对世界的理想的,也不复杂,就是模糊的概念,人人尊重彼此,衣食无忧,老有所依那种,没有歧视啊之类的,听上去真是不可能。
我想到有一天我是要失去这种理想的,和所有大人一样生活到庸庸碌碌里,就稍稍有点惆怅,然而,开什么玩笑,我其实也是理论上的大人了。
可就算如此,我从小受到的教育里还是告诉我要善良,一定要善良,要相信善良,还有爱和尊重,人生而平等。我活到现在怎么会不知道世界的本质完全不是这样呢,甚至恰恰相反,甚至更丑恶,更残酷,人性在发臭。人类没救了。
可是在对未来的教育里,对真善美的绝对认同和执着,尚让我觉得人类还有点希望,只要对美丽的东西还有憧憬和希望,一切就都不算太糟不是吗?还是说这是麻痹群体的鸡汤而已?
早上广播有提到了人工智能终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的革命,其实我上的课也有粗略提到,人工智能最终是能替代所有低端产业的,这意味着底层的工人,这个庞大贫穷毫无技术和竞争力的群体将面临没有未来的未来,到达这个水平也许尚需时日,可是这可真是太塞伯朋克了,既得利益者和受害者也许会真正地产生分水岭也说不定,繁华的高楼与秩序,霓虹灯下自成一体的贫民窟。当人造人真的出现的时候,人类自身和道德伦理也该被重新思考了吧。
怪牙医放我鸽子吧,我可真是无聊坏了。

评论
热度 ( 3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