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又有日常系列的垃圾话和意识流想说。

想迅速找人说这些话,但是并没有合适人选。

我觉得我和我爸妈之间代沟越来越大了,而且我首先就很懒得交流沟通。不是没试过,但是三番五次觉得父母理解不了我这种惰性性格早就放弃了。

今天在店里试衣服的时候简直是神一样的尴尬。我就不具体提了反正那家店我是可以的话真的不想去了。啊,尴尬。

我可以,和爸爸妈妈唠家常,说说没什么营养的话。可是,真的没办法深入交流,我和父母的思想就是没办法融合和互相理解。目前没有任何隔阂,但我觉得心壁千里,不知道聊什么好。微博首页时常有人发po说被父母逼着催着结婚,我以后必然是其中一员。

最要好的朋友的爸爸是文协的,写书,经常和朋友一起聊人生,社会学和政治,我很羡慕。没有指责我爸爸不太懂这些事的意思,只是能有个比自己懂很多的长辈聊,真的能很开心。

再说眼界和消费观。

出国是希望你的眼界能更开阔,可是开阔以后呢?父母没有一起开阔,那么这份开阔有什么大用吗?父母在思想和金钱上依然诸多限制,表面上尊重你的想法,心底深处觉得我无非是年轻莽撞的无知和虚荣。

非要说父母为什么让我留学,一来家里有这笔闲钱,二来无非是最最肤浅地想要为我“镀金”。而这些理由说到底,还是因为他们觉得我无法再高考中竞争到一本,未来堪忧。他们觉得他们尊重我的意见,然而是吗?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不怪任何人,我今天是什么样的人和我自己也有关系。利与弊的分说毫无意义。别再想了,别再想了,毫无意义,对此你已经抱怨得太多了。

但求我未来能够经济独立,离开父母为我画下的圈。

我听了20年的话,下半辈子可以的话想尽量只让自己快活。

希望我们未来都可以很幸福。


评论
热度 ( 3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