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忽然想起来。

其实对画画,画画这件事带给我的东西其实特别复杂,在社交媒体普及之前,或者说是从社交媒介开始占用我大量时间之前,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画画是很开心的。不是说现在不开心,只是现在有一些性质变了,让我觉得没有社交网络,也许我能做得更好,可是我摆脱不了社交网络。真糟糕。

以及,之前的两次,参本...说不上头两次,也帮朋友画过东西。总体感觉,我自己感觉,很不好。被认可说可以加入的时候总是一如既往地特别开心。你的努力或者努力,被认可,被承认,被信任了。可是接下来的过程,一定程度上是我没想到的,我觉得很难受,画的过程让我觉得自己实在太高估自己了。你这根本就是在辜负别人的信任。社交网络是善良的,隔着屏幕你看不到对方真正所想,对方的一字一句也许字字斟酌,只是觉得没必要让你难过,或者对方说的话就是字面的意思,可这无法定夺啊,这是猜疑链。你在qq这种一对一(就是比如一对一聊天框或者那种人特别少的群,一个性质)社交媒介,比如,发了什么,渴望得到回应,那么无论你发的东西我是否真的喜欢,我大都会给予对方想要的回应。相反地一想,我其实就不太敢单独发给人什么东西...

我有在一定程度地强迫你看和回应吗?

如果我主动地想要发给谁什么东西,一般都意味着我其实很在意对方,这样的情况下,我更不想让你为难。我没有打给你困扰就好了。

我的稿是不是很糟糕呢。对不起,是我拖后腿了吗。

我,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要难过。你已经尽力了,你做了你能做的。你身边的人都说你能自顾自坚持那么久,你已经很厉害了。你希望的呢?

我知道自己并不好。可是听到别人说实话的时候还是很难过,太玻璃心了。人家说的是实话啊...两边的repo是差不多时候来的。那天刚好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看到repo的时候我自己都惊讶于[天...难看......],是那种“卧槽...”都没忍住地说了出来,朋友问怎么了要我给她看。她很认真的看完两边的图阵,对我说“天,你真的两边都是最烂的啊。你把你的画和其他人的在一起,你不难过吗?”(关系很铁。是因为是我,她才这么直白的。无关她。是实话。)

老实说当时她这么直白地陈述事实我竟然还很懵逼...不是,其实真的是喉咙都犯疼的难受。可以的话,可以忽然瞬间转移时间停止的话,我想就在原地一边哭着一边说我知道,我知道的。我一直知道的,但是你别告诉我。我知道,所以你不用这样告诉我。哭着是因为我憋不住。迷之委曲,破罐子破摔那种,我尽力了,可我就是这么个垃圾我有什么办法。我知道我很垃圾啦,可我有什么办法。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但我希望你不要告诉我。我的人生被否定的够多的了,我不需要更多的论证,我心知肚明。

...

...

啊,我的室友,给我发搞笑视频。我悲痛欲绝的情绪一下子没有了,上次也这样,大坏蛋。

好吧好吧,所以大概是这样的想法和负能。我觉得我以后不敢参本了。画图的过程我在不断否定自己,画图的结果也是一样。所以我一直想做个人本,个人周边,个人向。我不想给别人拖后腿更不想给喜欢的人拖后腿。我自己的不足我自己承担就可以。

以及再一次地自我麻痹和说服。你得到的和你的成果是正比。你没什么好惊讶的。不然呢,不然呢?不然你以为呢?你尽力了,所以不要再给自己压力了。是你的问题,是你心态的问题。是你没有摆正自己的态度。这才给别人更多的负担。你要站起来,你要知道这是自我认知的一部分,你要知道这是成长,你并不特别,你要接受自己的平庸。

啊。

不好。

于此同时,打下这些字,我又在对自己说不好。说不要接受平庸,平凡是可以的,但你不能平庸。你还得有一些依然想要追逐的东西。中二病还没好转,想去三甲医院挂号了。

人的存在实在是太虚无了,宇宙怎么这么虚无。

人生而孤独。你的朋友中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了解你,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也无法无话不谈。我甚至不了解我的父母,他们也不了解我。不是说他们没有给我幸福的家庭生活,我很幸福,我觉得我有幸福的家庭。可是,甚至是这两个,和我在各种意义上都最亲近的人,他们不了解我。他们对我的爱基于人类的血缘,生物基因,基于他们对彼此的联系,爱。基于他们给予我的姓名,我的意义。是因为如此,他们爱我,我是他们生命的延续,他们存在的证明,是他们的一部分,是他们给世界留下的痕迹,关于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爱,他们的血脉。

而他们无法完全理解我,我的朋友也是。这有几率和机遇因素但是,好孤独啊。人生来就是这么孤独吗。地球在广袤的宇宙穿行,如果地球真的是唯一拥有生命的行星,地球会觉得孤独吗?

生命太渺小了,太脆弱了。一切都是虚无无谓的活着真没意思。可是又很难得,所以我觉得在我有生之年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过完是很幸福的事。没什么追求又怎样。是我的人生啊,我觉得自己看的大彻大悟呢。

...

...

我真的,其实每次都很想讲关于为什么自己需要社交网络又很不想要...某种想和社会产生联系的想法。真的每次都忘...那么下次!

毕竟。

室友。

催我,快洗澡。

然后,一起看小别离。

评论 ( 3 )
热度 ( 1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