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权翻译】习惯 [TFP背景/击幕]

习惯·下(上)【喂【。】


他躲了击倒整整一个星期。

在烟幕想起自己是击倒的假释长官时,他意识到这也许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以及,击倒的表现相当不错,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还会回到霸天虎阵营。喔,但他有时仍然会说出一些尖酸刻薄的言论,但烟幕有一种感觉,也许那并不是因为他是一个霸天虎,而是因为他是击倒。

烟幕不再听到击倒无故旷工或者下飞船来到赛博坦表面闲逛的消息了。一切一定都很顺利。

但他却像个胆小鬼和笨蛋似的逃走了。烟幕必须面对现实。

他被击倒吸引了。他承认。

但这些都只是个开始,还远远不够。

他喜欢上了一个霸天虎,前霸天虎。他想和他说话,甚至做更多别的事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看来普神是对他开了个玩笑?从一个新兵到差点可以成为领袖到成为虎子反叛者的恋人?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嘿,小鬼!”隔板打了一下烟幕的背,正好是门翼下的位置。

烟幕因为力的惯性机体忽然向前倾了一点,但努力地保持住了平衡。隔板也许会认为那只是小打小闹,但是普神啊,这个大家伙有时真是低估了自己的力气。

他似乎也有着随时出现在任何地方的习惯,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你就没想过别这么打招呼吗?”他站直后甩了甩肩膀。

“还没。”隔板大笑着,声音回响在走廊里。他靠近了烟幕:“我猜你现在大解放了不是吗?”

烟幕疑惑地转了转光学镜:“啊?”

“你不是终于摆脱了照看犯人的工作吗!”隔板用手肘撞了烟幕一下,喔,那个手臂大概比自己的大腿还得粗一些,“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这下烟幕真的懵了。“知道什么?”

隔板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击倒要到地球上去了。显然他是想去和救护车一起工作,就像之前Bee也去了地球一样。幸运的家伙。”

烟幕跳到了隔板面前:“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昨天?”隔板刮了刮他的下巴,“我懂了,你是真的不知道。”

他要走了?击倒要走了?

那个胆小鬼!根本和自己一样!没门,除非解决之前他们间的那个不管算是什么问题的问题,不然他绝不会让那个虎子下这艘飞船!

“我不知道。”烟幕的门翼忽然上扬起来,“等等!他还没走对吗?”

“没有,但是——”

他还有时间。

“谢了隔板!保持联系!”

他下楼梯时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在通天晓正想要训他一顿时快速经过了他。击倒要走了,烟幕怎么还会花时间去听那些长篇大论的训斥。

烟幕在预计的时间里冲到了整修室,在门外快速输入了密码,直冲进去。

“你以为你在干什么?!”烟幕左顾右盼地寻找着,最终看到了击倒。

“整理行李。”简单明了的回答,击倒把一些东西放到了一个箱子里。

“你一定知道我想说什么,击倒。”烟幕听到背后的门甩在墙上的声音。这大概不是有礼节的表现,尤其是对那个安在门上的监控摄像头,不过烟幕并不关心。

击倒叹了口气:“我想我们早就讨论过这个了,我不懂汽车人的想法和表达。”

烟幕一把夺过了击倒的箱子,把它放到了一边的桌子上。“为什么?”他走近了些,却发现击倒往后退了几步,直到他们中间隔了一张桌子。

“想想你那天是怎么逃离‘犯罪现场’的,你根本不在乎。”击倒的语气里带着抱怨,带着就像是最早时候的防范的姿态。

但击倒并没有像那时候一样嘲讽他。

“那是……我……”烟幕摇头,“你让我无法思考。”

“我可以把那个当成称赞咯?”击倒把手交叉在胸前。

“随你怎么想。”烟幕走了过去,他们面甲只有咫尺之遥。“好吧,我承认。我逃跑了。我是蠢。但你也没好到哪里去。”

击倒有些烦躁不安地看着远处的墙而不是烟幕的脸:“所以?”

“留下。”烟幕吸了口气,他的光学镜调到了更亮,“留下。留下和我一起看这牵绊会把我们最终带往哪里。”

击倒敲了敲他的手臂。“你是个笨蛋。”他说着,最终看向了烟幕。“汽车人都够蠢。”

烟幕笑了,听上去像是在赞同击倒。“看看你的标志,医官。你现在也是汽车人了。”

“切,别提醒我。”

烟幕轻笑:“意思是你会留下了是吗?”

击倒转了转光学镜:“对,如果擎天柱同意。我就留下。”他伸出他的手,抓过了烟幕的下巴,使对方无法躲开他的眼神。“还有,如果你再逃跑,你会知道为什么有些TF会那么怕医生。懂了吗?”

“清晰明了。”烟幕说着,又靠过去了点,可以闻到击倒身上棕榈蜡的味道。“所以我可以帮你把行李都放回原处咯?”

击倒笑了,“这真是我听到过最烂的请求了。”

烟幕的引擎发出了声响,“我想我还知道一些更简单粗暴的方法,但你大概会觉得被冒犯了。我想我够了解你了。”

“汽车人,”击倒吸了口气,“总是对属于自己的东西很有礼貌。”

击倒的手指忽然紧紧捏住了烟幕的下巴,在两个TF的距离已经非常近的情况下,他吻了下去。他们面甲在无意中紧靠在一起。这是一个吻。当击倒的金属软舌探进他的口腔里时,烟幕才意识到这一点。那个医生说自己厌恶人类,却知道如何像他们一样接吻。

但那不是烟幕该想的。有什么东西在暗示着烟幕,也许是关于什么更深层次的接触……?想到这里,烟幕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现在,”击倒挂上了属于他的标志性微笑,“我想我得把这些包裹给拆开了,而且我得去找擎天柱。而你,大概可以为我们再去找些高纯来,待会儿在我的房间见。明白?”

烟幕抖了抖他的小门翼:“明白。”

而在芯里,烟幕有种强烈的预感。与此同时,他的中央处理器因惊慌而过热。

喔,普神啊。他差点忘了Prime。还有通二。他们让烟幕觉得自己的主意真是糟透了。

但这就是最后需要去面对的。

他能做到的,对吧?

【TBC】

——————————————————————————————

终于要告诉爸爸妈妈自己要和早恋对象永远在一起了,怕怕的【你】

/w\=3到这一段开始都是元旦前翻的啦!最后一段也不是说麻烦就是有点懒,结局很好猜甜甜甜,所以还有人想看下去吗【

虽然文章总体没有很长但感觉他们还是长跑,过了这么久终于从牵手到了kiss/////////有一句话不是很想翻因为翻不出原句的感觉,但忽然出现英语也太突兀,大家看看就好:

翻的部分:

“留下。留下和我一起看这牵绊会把我们最终带往哪里。”


原句:
“stay and let's see where this takes us.”

评论 ( 18 )
热度 ( 23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