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es - Sum 41

初中的时候还不能完全体会这首歌的意思,现在听只觉得很无奈,而且更加符合自己的心境了。
“也许我更适合一个人,也许我自己一个人能过的更好”
也只是因为害怕受伤,而选择在别人推开自己前先拒绝别人(听着好耳熟噢keith kogane)其实我本身也会偏爱这一类角色,不过是对同类的理解和想要得到认可的心态而已。

歌词是这样开头的:我也想试着完美,可是似乎没有任何事值得我这么做。
歌词是这样结尾的:而我希望你能觉得这是值得的,了解我,接纳我是值得的,只要你这么认为,我愿意把我的一切都交给你。……而我也希望你知道,就算你拒绝我也无所谓,我一个人能过的更好。

我曾经在初中时觉得所谓的“我一个人更好”像是一句更酷的宣言,从未细想,一直以来听到这首歌都不曾细想。今天才反应过来,这句话其实更像是破罐子破摔的自暴自弃,只是因为不自信而已,却也怀着不愿放下的自尊继续推开他人,告诉自己一个人就好了,这是我的选择而不是别人的。推开别人的是我,而不是别人拒绝我。一次次地重复是做什么,多说几次就能让自己相信了吗?
我在上帝视觉的时候会觉得角色这样过于倔强,分明调整个性,敞开心扉就能感受到身边所有人的爱了,为什么还是那么坚持地做自己。放到自己身上才知道这有多难,幸运的是我喜欢的角色们都幸运到遇到了那个愿意一直引导、善待、深爱他们的人。
那么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已经不想再说“我一个人也很好”这种话了。

评论 ( 2 )
热度 ( 6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