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份的雾霾

起床十点,无限挫败,大概是因为早上醒的时候小腿抽筋后来又睡过去导致的...然后看到朋友发微信跟我说“今天雾霾怎么这么大呀。”


我高中以前宁波是没有雾霾的,起码有也是不可见,高中以后一发不可收拾。

出国以后经常听到的也是,国内环境那么差,我想移民,为了父母孩子,我要移民。扯远了,不说了。

怎么说,我觉得雾霾变成现在这样在中国无可厚非,拜经济高速发展所致。我小学时候经常想,大自然和环保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大人们为什么不明白呢?现在我觉得,这件事实在是太为难了,暂且抛开人们的一部分私欲来说。中国刚建国时候真的超级落后,49年是吗?后来经历了大家历史书上说的事,真正开始发展始于1978年改革开放,三十年不到的时间里,从当时基本上世界上最末流国家跻身世界强国,不是因为人口众多和广阔疆土(看看隔壁印度(。)而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市场的蓬勃。

高速的经济发展为的是在未来世界中国在世界上能占有一席之位而不是任人宰割。详情见其他东南亚国家,亚洲除了中日韩还有新加坡,还有什么正常的没那么贫穷的国家吗(。)说句实话,这个世界真的超不公平,在上个世纪错过了工业发展的这些国家在未来也永远会这么贫穷,也只会越来越贫穷,在没有变革的情况下,财富只会越来越多地聚集在富人手里,穷人更穷。穷的直接下场就是没人权,猜猜伦敦为什么成功治理雾霾?主要不还是因为工厂全搬去了东南亚小国(中国也。)这里讲一件气人的事(虽然不能全怪他们),世界指责中国的环境,周边国家怪中国带来的雾霾,但是但是,excuse me?有多少工厂是你们开在这里的?

然而再者说,中国现阶段也离不开这些代价高的制造业,一旦关闭就是成千上万的人即将失业,失业率已经有点小高了,经不起折腾了。失业率低,人民不敢花钱,经济下滑萧条,通货膨胀。中国经济不好顺带是带着全世界经济下滑的大概。那么经济全球性不好又没什么应对政策是什么结果,参考两次世界大战。(...)

所以——超为难——啊啊啊可是我不想移民(有没有能力暂且不谈)我希望宁波好好的,我国好好的。

宁波今日空气污染指数102,轻度污染。

可这还不是最糟的情况呐。

评论
热度 ( 2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