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下节课还没开始前)...


其实想了很久了,我在想人类这个物种是不是快走到终极了,或者说总觉得我仿佛看见了人类的终极。

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大多对婚配和繁衍后代一类的事越冷漠,总结一下是大家觉得繁衍已经没那么重要,活着并不是那么有意思,有什么意义啊。北欧那些终极发达的国家出生率低到政府不得不给出大量生孩子的福利(奖励钱奖励放一两年假奖励孩子教育,只要你生了就好,求你了,生孩子吧,孩子我们政府帮你养,你生出来就好,求你们了...⬅️给我这种感觉),就是说在这种高度发达人类社会的环境下,你从一出生开始就无忧无虑,你所享受的一切都基本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了,你压根犯不着去奋斗,只要坐享其成就好了。

所以我在想,北欧那里人活着的姿态,会不会就是人类社会的终极了啊。

人活到这种份上,没有物质忧虑,一般精神就比较丰富,大把的时间思考人生和活着的意义(大半都觉得活着没意思所以北欧那么多重金属摇滚乐队吧(。)包括关于对活着这种事的思考,思想家哲学家,其实也大多数也是出自名门的吧,因为在这种氛围下,穷人忙着维持生计,名门贵族少爷们整天没事干,一批纸醉金迷,另一批就光顾着思考人性和社会了(你们看看鲁迅先生..不是黑,人少爷出生,才有空观察家里的下人们体验人生百态。家里供得起他留学日本,学医救国,虽然最后觉得学医救不了中国...)

所以说,中国是一个有活力的社会,因为有够不完美,所以大家都很努力地想提高生活质量。

我自己也觉得活着怪没意思的,可是难得活着做一次人,难得我身上的亿万原子构成了我这么一个人,等我长眠分解的时候,已经不会有下一次,一模一样的原子再次聚集在一起形成这样一个我了,甚至不一定会是生物,变成石头了也说不定。

所以还是要好好活着的啊,毕竟,那么那么地难得。~

评论
热度 ( 5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