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起了一点念头,关于《圣诞夜惊魂》。

因为曾经是期待了很久的所以真的看了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期望始终还是抱得有些莫名其妙地高了,当然还是好的,起码我曾经看了一小段预告然后想了很久。也没什么特别的解读,第一反应看完的时候,这个儿童电影怎么这么绝望?

骷髅杰克每一年万圣节都毋庸置疑地被万圣节小镇的居民们封为万圣之王,他却并不开心,他孤独苦闷地行走在树林,意外看到了其他节日小镇,他看到了圣诞村的灯火和七彩的颜色,好像这一切点亮了他空洞的心一样,他决定绑架圣诞老人,和他在万圣节小镇上的人民一起代替圣诞老人举办圣诞节。

可是杰克不知道,只有他一个人见过的更高处的风景,别人是不会理解的。万圣节小镇的居民们和杰克一样兴奋,却完全曲解了杰克的意思,他们有着怪物的心,怎么可能传达关于圣诞节的“幸福和美满”。想要成为别人,却坚持着做自己,怎么会有好的结果。

故事的最后,杰克穿着残破的圣诞服,置身被人类世界唾弃的冰冷墓地,他才笑着说,人应该做自己分内的事,他终于知道自己是为万圣而生的了。可是杰克,你确实更向往圣诞节的一切,你只是知道自己做不到,才回到了原来的起点。这是现实告别理想啊。

杰克你,最后回到小镇,说让我们继续准备下一年的万圣节吧,一切都好像没有改变,你却知道你憧憬的一切早就落空,回到这里不过是你仅有的选择。一切确实没有改变,只有你的心死了而已啊。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