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意识流日记之类)


很多时候,脑子里会忽然一行一行地闪过很多很多想说的话,等真的能打开blog的时候又总是忘记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好。下礼拜大概下午就能到家啦,可以在家里看joker!(开心

以及,其实考试考完我对回家的热情其实是降低了一点的,我其实不知道自己可以回国干什么,高中关系好的朋友放假因为很多原因并不回宁波。能见到家人一定很开心,这个要强调。

一直在想的别的事,人类真的是太复杂太麻烦的生物了,听上去很中二,但是是真的,忽然很能体会为什么叶文洁在最绝望的时候召唤三体来净化人类文明。人类太聪明了,所以太复杂了,如果有一天灭亡了基本上和自己的种族作孽脱不了干系。人类的内部和自身都这么矛盾,为了规范自身而产生的道德约束和法律制裁,而规则一旦被制定就一定有被违反的那一天,所以秩序维护者才会存在,一旦秩序的一方权力加强,违规的一方也势必为了抗衡而不断壮大,这算是相对论吗(不完全不是)

不是,本来不是想讲这个。最蠢的果然还是“嘴上说着和心理想着的并不一样”,很多人不坦率。心里想的从来都不直面的告诉别人。

那个人对我说“谢谢”会让我感到不舒服,因为我以为我们已经足够熟悉,你却还是对我很客套,就算这不是你的本意,信息在被发送出去的那一刻他的本意早就不局限于发出者的原意了,在我的第一反应消极解读下,你我对彼此定位的反差让我有些难过。但这些想法我不会说也不会去确认。我害怕让自己更难过的答案。

希望能有认可,希望能有更多的交流,希望对方不会因为笨拙而讨厌我。

在社交网络上大量地倾诉负面能量也不代表我生活得很不好,只是似乎大多数人也只习惯在平台发泄糟糕的情绪。

看着微博上的那么多人,有时候会想,我曾经认识他们,但人们在社交网络上展现的人格也其实极大可能与现实完全不同。很多所憧憬的人真正出现在生活中,也一定是像街上行走一样擦肩而过。self-branding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呢。

最近在微博上也总是想,能关注我真的感激不尽,可是无论发什么都得不到的回应的话也会很失落。倒不如说很多时候发出来就是为了得到回应的,想和大家一起讨论,就算我说话这项技能及其不怎么样,也喜欢那种感觉。

2016年的,19岁的我,也还是很没长进。可我已经是大人了啊(笑

评论 ( 7 )
热度 ( 4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