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 - Portishead

这首歌是写[then]开始时候无限循环,因为差不多后半段我自己觉得是这个调调]


——也不是什么,是之前那篇击幕(《fall》/《坠落》)写完后本来写的写后感,还是发一下[。]分了几个部分。

其实我仔细回顾一下发现自己写的所有击幕名字都差不多可以换来换去毫无违和......(《葬于苍穹》《坠落/fall》《skyfall》,[。]最后一个其实是007前几年的电影的名字?国内译作《天幕坠落》)

但其实对这篇来说,《葬于苍穹》更合适(在微博不洁君那里投稿的时候用了《葬于苍穹》这个标题)1.烟幕maybe真的挂了,后来的tf不是他,葬于苍穹的是他,2.作为此刻存在的击倒死去了(在报应号上),我自己觉得人的每一个记忆都是构成目前存在的微小却不可少的部分,少哪一部分这个人都不再是原来的人,所以那个经历过关于战争的一切的击倒的人格死去了。代替的是战前的他。3.如果烟幕活着,那么过去那个新兵和满怀希望的男孩,在报应号上得知领袖卫队基地的爆炸时,那个曾经纯白的烟幕死去了。

——————————————————

其实fall里有一个东西,不算是刻意的,有点巧合的时间错位感,集中出现在第二部分的报应号飞行日志。

比较小的点,比如ko在第二部分说“如今战争已经结束,哪里都是安全的了”,然后他邀请那个tf(所以那个tf是不是烟幕全看大家怎么想了,我接下来都假设他是,以及我自己也希望他是烟幕)和自己一起去天空中飞行,但是在第一部分,烟幕向击倒提出这个诉求时,击倒是搪塞过去的,因为“战争远没有结束,而天空中也拥有不会有我的一席之位。”

然后最主要的是烟幕和ko心态的错位,在之前,烟幕是新兵,ko是看惯生死的沙场老将,在之后,ko的记忆被重置到战争开始以前,那一刻他是纯白的,换做烟幕失去了一切,身份倒置。

无论如何都是无果之恋,almost lovers,always,do........(唱)(noooooo

——————————————————

---这部分才是真的那个时候写的[。]

[很长的free talk和白搭]✨

吼,看到这里真是辛苦了。

也许你已经发现了标题和文章一点点,真的,一点点关系都没有呢,因为原来结尾不是打算弄成什么日志这样的。

以及,我最早数学课上脑子里晃过的一个场景是,烟幕坑了击倒,让所有人以为击倒背叛了虎子帮他逃跑,这样就可以把他害得惨惨的了,然而点是击倒是真的帮了他,烟幕却并不知道,哇真是想想也很虐啊,我那个时候这么想到。圆故事最烦的点在于,击倒你为什么忽然这么帮他啊,你这么想帮他你干嘛不告发小红啊你不整这么一出不是更好吗全是你自己作的啊??

[以下一大段白搭,可跳过]但后期我觉得不矛盾,放在击倒眼前的是两个九百万年对立的阵营的矛盾,生活不是电影,你的一段说教和感化就能消灭去哦心中沉淀百年的痛苦啦?那这几百万年我在纠结些什么啊到底?设身处地想了一下,家园被毁,重要的人一一在战争中死去,所有曾经熟悉的一切都消失了,还有什么能让我活下去?恨,我要报仇啊。大彻大悟很多时候都是后人才会有的想法。(后面忽然开始想探讨一下战争,然后跑题严重,删了一大段)比如《英雄》(大剧透)里有一段,残剑作为被秦始皇灭国的亡国人,断然拒绝刺秦,因为他认为秦始皇是目前唯一一个强大到可以统一中原的王者,天下只有成为一个共同体才能迎来太平,人民才可以永远免受诸侯国互相征战的侵扰,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哇,这个人,太伟大了,但是后来被点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哦对哦残剑怎么知道秦始皇能统一中国了”,作为那个时代的人,残剑都不知道原来另一个半球还有其他文明呢,说什么统一中国,设身处地一想,他的整个世界就是七个战国,那我曾经是个燕国人,现在被秦亡国了,你要我原谅秦始皇,靠腰啦不太可能吧。

烟幕这个角色在全部登场角色里唯一与众不同的是,他刚刚从学校毕业就直接去参加保护大人物的工作了,还是贴身保镖,根本接触不到正面战场,所以他特别啊,他看不到战友在外面拼命然后凄惨地死去,他心理只有是非对错,只有少年的一腔热血和正气,没有仇恨。战争结束后,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地生活在和平里,理所当然地以为阳光会照射到每一个战后士兵的心里。也许是因为这样,才不希望他死去。我有必须要做的事,我也想保护你,起码让你活着,抵消心中的亏欠。

烟幕其实最后只对击倒说了一句话:“……是啊,这么说来,他确实应该是死了。”只有这句话,他是对击倒说的,或者换句话说,是他认识的那个击倒。他们彼此间的感情那么复杂,他毁了他的一切却要保护他,他爱却也恨他。用一句很俗的话来说真的是,我猜到了这个开头,但我真的从没想过是这个结局。

,自己给自己戳刀真是世界再见,请大家相信《习惯》里的那个he不要记得《葬于苍穹》里糢糢糊糊的算不上h也算不上b的ending

”how can it feel this wrong.......“

明天要回学校了,心里很苦。[

(打tag是为了给自己的blog归档...)


评论 ( 8 )
热度 ( 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