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打卡《钢的琴》。

 

…]

 

很多人一定还是会喜欢小人物的故事的。那些身边的故事,真实的故事,社会边缘人物的故事。你不是超级英雄,没有万贯家财,更不提盛世美颜,你和千千万万人一样庸庸碌碌地生活,工作,为一切操碎了心。然后在某个冬天,你买了一瓶啤酒,我会有一碗热汤,然后你坐在台阶上,慢慢告诉我你的故事,说你曾经的梦想和骄傲,那些未完成的故事和很久不见的人。

 

《钢的琴》是一个离异贫穷的父亲想争夺到女儿的抚养权,为了女儿的一句“谁能给我一台钢琴”而励志要为女儿造一台钢琴的故事。这个乡下的男人笨拙得很,不知道怎样表现自己的爱,总觉得他没什么上进心,也不知道怎么讨别人开心。但他要为女儿,在一个废弃的钢铁工厂,和他毫无文化的兄弟们一起为女儿造一架钢琴,一架真正的钢的琴。

 

没有惊人的转折和无私的付出,一切都那么现实冰冷,你分明一无所有,如何造出一台钢琴呢?

 

故事的背景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中国,经历国企改革,工人失业,人人自危。《钢的琴》不是一个人的故事,是中国的一个时代的记忆和眼泪。

 

另外这部电影有很强的苏联情节,苏联的音乐贯穿了整部电影。刚好也比较戳我(大众)的点。然总之,这部电影的低热度和票房还是觉得挺可惜和难过的。虽然我下载了他以后,整整两年才真的去看。到最后我并不关心你是不是真的能为你的女儿造一架钢琴,我感谢你告诉我那个时代的生活。

 

在这里结束其实很虎头蛇尾,但是其实我对背景了解也没那么透彻,不多说了,依然希望能卖出安利啦。我也得找个时间想想到底应该怎么写影评了。

评论
热度 ( 1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