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权翻译】习惯 [TFP背景/击幕]

[习惯-终]


 汽车人和霸天虎间需要一座桥梁。烟幕迈出了第一步,而击倒给予了善意的回应。


——————————————————————


唯一还会比现在更糟的情况,大概是救护车也站在这里,并同时用一种痛心又无言的方式盯着他。


烟幕知道那眼神下包含的大概什么样的怒火。


 好吧,至少通天晓长官正在这样做呢。擎天柱或许更多地站在了理解的角度,也许是因为他同样想到了自己和威震天的关系。但是通长官?还是算了吧。


 隔板和千斤顶互相交流了一下眼神,表示他们早就猜到这个结局了。与此同时,隔板还催着阿尔茜交出因此打赌输掉的赌注。没有一个人愿意帮他。大黄蜂环着手说这是烟幕自己的选择。在地球上的救护车暂时还不知道这事儿,烟幕希望救护车以后都别知道了。


沉默真是最让人觉得糟糕的部分。


 然后通天晓忽然重启了他的发声器:“士兵,”他说道,“我们要求你去视察我们的俘虏时完全没考虑到会发生这种情况。我想你至少同时违反了三条汽车人律法,它们分别是——”


 “通天晓,”擎天柱打断了他,“我想我们现有的法律也许也已经有点过时了,它也将是我们需要重新考虑的东西。”


烟幕冷不防地打了个颤。


 “我绝对不是有意的。”烟幕说道,除了和击倒接吻,好吧,那个是有意的。但被一个前霸天虎迷得自乱阵脚,那可绝对不在意料之内。“……总之就是那样发生了。但这就不能是一件好事吗?”他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试图摆脱曾经身为新兵的青涩和胆怯。


不幸的是,通二对此完全免疫。他的气味接收器显然是启动了一下。“至少这解释了为什么击倒忽然撤销了要求去地球基地的申请。”(通长官闻到了烟幕身上沾染的ko身上橄榄油的气味)


 “确实如此。”擎天柱用严肃的眼神盯着烟幕。“他对你和他的关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就不担心他在汽车人中的地位和立场变得更尴尬吗?”


 “如果击倒想和其他人搞好关系,他一定能和除了我和每个汽车人的关系都更上一层楼。”烟幕反驳道,但很快又沉默了。该死,他真是和击倒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以至于完全忘记了对于上级应该有什么样的尊重和礼节。“我是说......是的,长官。”


 这下轮到通天晓冷不防地打颤了,因为他看到擎天柱的脸上透露着喜悦的神色。


 “不错。”擎天柱和通天晓交换了一个眼神,“很好。对于把你们分开这件事。我是说这样拆散这样一段关系的确毫无意义。就像你说的,我们在这里的意义就是创造一个更好的塞伯坦。而这正是迈向这个目标的一步。”


 “但是,你不能继续做他的检察长了。”通天晓说道,“这太不合适。”


烟幕点了点头,“当然了长官。任何愿意担当这个职务的汽车人我都绝对支持。”除了曾经把烟幕拖到角落里的阿尔茜,威胁着说如果他们都从各自的岗位上溜走时她可绝对不会替他们干活。处于惊恐的烟幕发誓永远不会那么做,所以此刻烟幕希望领袖不会选择她。


 “阿尔茜的话应该是最合适不过的了,”通天晓说道,烟幕觉得他受到了惊吓。“不过我觉得她更适合做个上司。不如还是隔板吧?”


 擎天柱的光学镜透着默许的神色,“在照顾神子之后,他会发现他的新任务轻松得多。”


 就连烟幕都忍不住轻笑了起来。那个人类小女孩总是充满活力又无所畏惧,但她也绝对不会比击倒好搞定多少。烟幕可从来不羡慕隔板对神子的监护日常。


 “那就这么说定了。隔板会接手的监管权,让击倒继续履行之前加入汽车人的誓言。烟幕现在就调到看管虎子的倒戈杂兵们那边。”通天晓最后确认道。


 至少,避免虎子杂兵们再次造反比面对一个像击倒那样的有强烈独立思考意识的家伙简单多了。毕竟虎子的士兵们在有了还不错的生活和足够的尊重后似乎已经并不在乎掌权者究竟是谁了。擎天柱所给予的条件显然要比威震天要好一些。


 “怎么样,你觉得这样可以接受吗?”


烟幕握紧了环在背后的手。


 “老实说,虽然现在击倒已经不用再担心被送回到禁闭室了,而我却要开始在那里待一段日子。即使如此,我也真的很开心。”这是事实,但烟幕仍然感到火种传来的一阵疼痛。


 “我想已经没问题了。”通天晓在把一块数据板递给烟幕前往上面敲了几下,示意他需要烟幕的同意证明。


 烟幕草草地读了一下,但是数据板上只写着关于烟幕职位调动的信息。完全没有记录他因为违反律法而对应的处罚。


呼,危机解除。


 “烟幕,你应该知道的。击倒身上开始有了你的影子。”擎天柱接过了数据板并在上面签下了他的名字,“他也在试图保护你。”


 烟幕的火种瞬间强烈地跃动了一下,“他…?”


 通天晓点了点头,“是的。”


 “他和你一样做出了许多改变,烟幕。你不应该感到惊讶。”擎天柱这么说着,而烟幕确实看到了领袖明显上扬的嘴角。“就是这样,你现在已经可以走了。”


 “好的长官!谢谢您,长官!”更礼貌一点绝对无伤大雅,多一个饱含尊敬之情的敬礼也是,所以烟幕都做了一次。


 他转身打算离开,但是通天晓的话让他停下了步伐。


 “祝你好运,士兵,”通天晓说道。“这可不是多余的祝福。”


 “是的,长官!对于这一点我完全认同。”他又敬了一个礼,在防止所有人都改变主意前离开了。不是因为他担心他们会这么做,而是因为烟幕在好意和理解到来时绝不会选择无视。


 而会议室外,击倒正在等他。喔,他正拿着一块抛光布靠在墙上,看上去满不在乎。但绝对没有一个塞伯坦人会只是为了有趣或者无所事事而出现在舰长室门口。


 击倒在看到烟幕后忽然站直了,他把抛光布收进了手甲上的一个小隔间里。“结果怎么样?”


 烟幕欲言又止,似乎在确定什么,但他最后张口说道:“我想我们得到他们的祝福啦,”他边说边怂了怂肩,“对,别吓着了,就是你听到的那样。”


“没有惩罚?”


“跟禁闭室说再见咯!”烟幕确定地笑了,“不过从现在开始,你得给隔板打报告了。祝你好运。”


“我想我还是能活下去的。”击倒不自觉地拉长了他的声音。


烟幕笑着,“审问环节结束了吧,我想我还欠你一次赛车。”


 “赢的人买高纯?”击倒附议。 


烟幕靠近医生,轻啄了他的面甲,“或者我们可以换个赌注。”


 深红色的光学镜流转着认同的神色。


  


“想法不错。”


  


<end>


 啊,长跑,终于,结束了!


 关于故事最后要说的是,击倒最后一句原话写的是“I like the way you think.”一时想不出什么最贴切的的译法。因为觉得这里绝对不止是对烟幕的这个提议表示认可,应该还有对烟幕整个人的认可。击倒接受了烟幕的思维方式,所以他说的是我喜欢你思考的方式,我喜欢你啦,黑凤梨啦[啊啊啊啊]还有就是我希望结尾简洁一点[]说句实话,我看到最后觉得怎么有点ssko,但是不管,洋妞打的tag是koss,我不管我开心!但确实是。。前后分别比较模糊,但是没关系我完全不介意。另外最后通天晓和擎天柱真的好爸妈哦,爸爸妈妈你们不要阻止我谈恋爱好吗这种感觉[]总之完结撒花!!我知道他们两个今晚回去肯定拆拆拆[]


 


 


 


另外关于标题,其实原标题和习惯一毛关系也没有,seasons to cycle,本来以为是四季循环的意思,然而哪来的四季。所以我觉得大概意思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熟悉的过程里,我们为彼此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和乐趣,一次次交谈和争吵,靠近,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习惯了有你在身边的感觉”


 我在扯什么蛋,我自己都不信——(:3


 开头的那句话是作者在全篇最上头放的剧情简介w


 


 


以及我迟早会要来原作的授权![握拳



评论 ( 15 )
热度 ( 400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