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权翻译】习惯 [TFP背景/击幕]

*未授权翻译

*以此纪念po主体育老师教语文般的词句。

*BUG之类的只修了一次【】

*原文一共九千字,作者分类几个部分,就跟着作者的分段来了。


-以及最后祝同好们圣诞快乐XD!【脸呢

——————————————————————

·习惯·

 

PREFACE:

 

新兵总是很容易在枯燥的任务中自寻烦恼。

他曾可以成为领袖的,但却最终拒绝,反而选择了其他。没错,是他自己选择了现在这个处境的。

烟幕并不是对此表示难过——但是好吧,只是在大多数时候。有时他仍会想象着自己的另一种未来,并深深体会到一种名为“后悔”的情绪的刺痛。然后,当他抬头看向他所崇敬的领袖时,这种后悔便会消失得一干二净。

[“不论如何,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是个糟糕透顶的领袖吧。”]

 

每当烟幕一如既往地经过那一扇扇门时,他都这么提醒自己。

“是我自己选择了这个处境”。他是一个新兵,现在是,未来也会是。永远都是。

“虎子,出来吃晚餐啦!”烟幕边叫嚷着边用手背叩着门,另一只手中端着的能量液在容器中来回摇来晃去地发出声响。

“晚餐?……你真是和人类一起处得太久了吧,”对方的回应听上去更接近于挖苦,但那并没有阻止击倒从充电床上起身想要补充能量的愿望。

“Hey,你是那个想加入胜利方的家伙吧。”烟幕笑了,他举起一杯能量液到自己面前,“虎子,你想要这个吧?”

击倒深红色的光学镜透露出不悦的神色,“我可不想被一个急着立功的小混蛋嘲笑。”他交叉起双手,毫不掩饰对面前小战士的蔑视。

“…随你喽。”烟幕耸了耸肩,转身离开。

这段时间以来,对这个唯一“囚犯”的挑衅还算是比较能让烟幕开心的事。威震天死了,剩余的霸天虎早已树倒猢狲散,声波消失在其他的次元空间里,而震荡波和红蜘蛛则成为了冗长搜寻中的日常任务。……烟幕简直恨透了这种每天都无聊至极的状态。

“傲慢自大的混蛋!”击倒的声音几近于嘶吼,回音贯穿了整个空荡的禁闭室,“把能量液给我!!!”

烟幕停下了,回头斜眼看着击倒。

“要说‘请’。”

机体中的齿轮因愤怒而发出尖锐的声响。击倒最终咬牙切齿地从嘴里蹦出了一个“请”。

“这不就行了嘛。”烟幕转过身来,在输入密码并打开门后,把能量液递给了击倒,“喝吧,这可是最新的配方。”

小战士的话语带着轻快的尾音。

击倒用深红色的光学镜怒视着他,但还是接过了杯子。当他的舌尖接触到能量液的瞬间,击倒意识到烟幕并没有骗他。没过两秒,他的整个口腔都充满了那种强烈又刺激的味道。

烟幕的笑容带着一点得意,“看吧,我告诉你了。”

“…你从哪拿到这个的?”

“Ratchet修好了一些新的能量液提炼器。味道还不错不是吗?”

“还不错。”先前的愤怒忽然涌上芯头,击倒戏弄般地模仿了烟幕之前的话,同时引起散热器的一次轰鸣:“你听上去就像一滩软绵绵的能量液。”

烟幕转了转光学镜,:“喔,至少我不是两边倒的墙头草。”

“别激怒我!”深红色的机体的语气凶狠,但动作上仍是保持着优雅地吞咽着下一口能量液。

敏感的自恋怪。

烟幕对自己轻笑着说道:“有人告诉过你你的脾气很差劲嘛?”

击倒则只是喝光了最后一口能量液,顺势把杯子抛到烟幕手上作为回应。这对深红色机体而言轻而易举。毕竟这已经是他俩日常的习惯了。

“我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里?”击倒要求道。

“等Prime决定好如何处置你的时候。所以好好地待在这里并表现得像个好(小)虎子吧。”烟幕边收起杯子。

“他不能只是把我关在这里生锈!”击倒向着正在锁门的烟幕怒吼道。

烟幕只是摇了摇手,“脾气差劲而且没耐心?怪不得你没个朋友。”

击倒的光学镜一下子放大了,他体内的能量像是瞬间迸发并燃烧了起来,“该死的让我出去!无知的汽车人!!!”

…反应有些过火了吧。

伴随着红色机体不间歇的咒骂,黄蓝的机体只是匆匆地离开了。而直到烟幕离开禁闭室,关上大门的瞬间,他仍然可以清晰地听到击倒的骂声。

他们之间的玩笑(如果可以称之为玩笑)毫无新意可言。但为什么自己仍然会表现得对那样一个嘲讽如此敏感?听到大门被关上的瞬间,击倒想着。

“换做人类的话,我也许会被称为是天生的演员吧。”

 

“从什么时候起挖苦我们的囚犯成为汽车人对待俘虏的原则了?”

在听到这个声音后,烟幕吃了一惊。阿尔茜正在不远处的角落里等着他。从关闭禁闭室大门的那一刻起,烟幕就无法明白自己此刻的感受,但他知道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曾经在精英卫队时,又一次没通过某项考核时的失落。

“我只是……”烟幕犹豫了,但并没有反驳,“我挑衅了他,他的反应有点过激了。”

阿尔茜靠在墙上:“事实上,我认为他的反应还算柔和。”

“恩……啊?!”

“记得塞拉斯吗,还有打击?”

烟幕搔了搔他的角徽。“我和隔板一起打倒的那个虎子?他怎么了?”

“他和击倒是朋友。”

“喔。”烟幕耸了耸肩,环住手,“但那又不是我们的错。”为什么我又要为这种最终应该归结于人类和霸天虎的错误而感到罪恶?

“不是这个意思,”阿尔茜一手堵住了烟幕的前路,“但我怀疑你是在拿这一点挑衅他。”

“…切。”烟幕翻了翻光学镜,“那家伙一直幸灾乐祸地讽刺我。这样搞得好像我还要注意到自己会不会伤害他似的,我……”

“我想擎天柱不会这么说。”

烟幕瞬间语塞了。…阿尔西是对的,当然。Optimus不会这么说。瞧见了吧?这就是为什么自己一定会成为一个糟糕透顶的领袖。就像烟幕一次又一次对自己说过的那样。

“……我对虎子的反感不会比你少,但尊重是最起码的礼节。相信我,这也同样是我需要学习的事。”

是的。阿尔茜和红蜘蛛之间有什么更深的仇恨。烟幕隐约记得。

Bumblebee曾告诉过他。

蓝黄机体低下了头,“我会去道歉。”羞愧感充斥了整个逻辑系统。

“你并没有必要逼自己去。”阿尔茜微微地摆动了一下手,“以后记得掌握好度就行。”

“不,我会去。这才是一个正派或者领袖应该做到的。有礼节不是吗?”

阿尔茜愣了愣,然后笑了。…笑了!对他?!也许他终于打破了和她之间的那些莫名的隔阂和寒冰,对吗?

“你在成熟,新兵。”

“也许我总有一天也可以摆脱这个头衔,对吧?”烟幕快活地说着,并又一次打开了禁闭室的门。

阿尔茜用拳头轻轻敲击了小战士的肩甲,金属间因碰撞所产生的清脆的声音回响在长廊里。

“保持努力。”她留下这句话,离开并最终留下烟幕一人。

怎么说呢,此刻放松下来的烟幕简直愉快地想跳个舞之类的。

但只有那么一小会儿。

<The end of part one>

评论 ( 3 )
热度 ( 15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