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非常非常重要,非常非常好的书,我真的希望大家都能看看)


从下午开始看到现在我终于看完这本书辽。《漫长的夏天》这个题目现在想想真的细思极恐。


( ´ ▽ ` )ノ这是一本六年对气候变暖的调研,用漫画为载体的纪录片形式纪实报告,所以不会很难看下去,对气候变暖会带来的各方面影响有非常清晰和全面的陈述。比如,我印象深刻,CO2在大气中的含量一旦超过400-450PPMV,就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危险后果——科学家们对这个阙值的预测是,2030年🙃怎么样可以见证历史是不是忽然激动到心肌梗塞!


以及随之带来的影响,气温上升,降雨增多,这些能量的聚积会产生更多的极端气候。

而降雨增多,也只是往更极端的方面走。水源充足的地区会更加多雨,干旱地区更加干旱,亚非拉等亚热带地区首当其冲。总结一下,倒霉还是发展中国家倒霉呢😌😌😌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心梗的冲击性事实,在这里我带头骂你们发达国家欧美细作,美国人真是(此处省略过分言论)具体详见书内(。)


书中环境研究专家的原话是,人类在环保问题上依然想在黑暗里前行,眼前蒙着黑布,不知道下一步脚下究竟是道路还是悬崖。我们不知道温室气体排放到能让大自然崩溃的却只在哪里,也无法预测那样史无前例的后果,加上气候变暖造成的后果用有滞后性,需要十多年的时间人类才能真正意识到环境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到那时早已为时已晚。


顺说,一切改变都是不可逆转的,多种树也没用,植物对环境的耐热也有一定的阙值,一旦超过,植物也会成为co2的纯排放者,多么令人振奋的科普👊🏻👊🏻👊🏻👊🏻

仔细想了想也不说什么推荐了(算了我还是在线激情推荐)反正不管你在意不在意,至少这件事上人类是命运共同体,虽然发达国家富人们可以受影响少一点,不过地球永远有大把的时间让我们倒大霉❤️❤️❤️


啊,就好多好多字啊,过气博主觉得没人会点开好好看完,给自己还是悄悄鼓掌吧!看到最后的你,收获了一本好书推荐,可以下单啦( ´ ▽ ` )ノ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