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不行啊,我还是想吹一波《无问西东》。

实在是没有组织语言,看电影也是三四天前的事了,可是关于这部电影,有我想为他辨证的东西,多余的话我不说了,讨论的重点在于讨论而不是对错,而我在这里只吹打动我的东西。

大概是我自己盯着六便士太久,忘记天上还有月亮,我当时看这部电影,只觉得“天啊,这个时代还有人在歌颂美德”,那些事实上并不遥远的年代里,我们现代人早已失去和忘记的东西。看了太多太多关于过去中国的各个时代的悲剧和沉痛事实,忘记了黑暗里也有过炬火,忘记了曾经的人们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可以充满崇高的理想,满眼只有天上的月光,他们憧憬时代的洪流,他们就是时代的洪流,他们是普通的人,却举手投足都那样高贵。

还有高等教育的大学精神,他们探求的是他们自己的人生的意义,她们来不及太多地思考自身,他们眼前的世界广阔而又充满可能。哎,那个后来成为飞行员的男孩子的眼神里有一种光,让每个见过他的人都会去想:谁会拒绝,会不喜欢这样清澈的少年?

没有组织想法,就这样草草结束吧,我其实挺干这碗鸡汤的,结尾说希望大家在时代的洪流里,永远记得自己的珍贵,用这珍贵抵抗恶意,一往无前,无问西东。

哎,真好。

这个时代盲目又混乱,社会疯狂麻痹人的心神,娱乐至死,崇高的品格和道德永远不敌利益的量化,能清醒也只能全靠精神的坚强,而我能做的坚强活着也只是用满怀希望这样的词汇麻痹自己而已,记得自己珍贵,记得月亮。

很多故事里,角色a总是会因为忘记了自己的名字,才会迷失或者被困在某处,直到有一天有人把名字还给了他们。也可能是愚蠢的选择,可是我觉得这样的故事和电影就像在把我的名字还给我,把我少年时代最美好最干净的憧憬还给我,我才想起来自己曾经也有愚蠢可是珍贵的相信,我才能不被眼下的泥沼困住,再次拍干净泥泞往前走,我还是不知道未来有什么,可至少还能去寻找答案,一个我暂时连问题都没有的答案。

今日也被自己矫情的用词恶心到,希望多读点书,真的,可不可以别写的这么矫情了(悲伤。

评论 ( 1 )
热度 ( 6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