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乡去 -

是这样,我不能保证我回家就可以天天很开心,我也清晰的知道回去后要面对多少麻烦的事,可是“回家”的感觉对我来说永远是好的。


老陈的《还乡去》安安静静地,你走着走着抬头就像看到家了。

然后我分享唐映枫的填词,他是现代诗人啊。



      青松排两旁 中稻与泥塘
  垂钓俩三竿 不远是工房
  早起有浓汤 雾水是清凉
  二月喜色来 爆竹啊禁放
  还乡 又还乡
  只怕来年无新愿
  而旧愿还尚未偿
  亲疏也拜访 年味见卖场
  老友新婚啰 不便家里躺
  工作如意否 家人可变样
  酒菜桌满香 倾谈说不上
  还乡 又还乡
  只怕来年无新愿
  而旧愿还尚未偿
  还乡 又还乡
  我的来年无新愿
  我旧愿也尚未偿


中文民谣像永远的月光。

评论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