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如何,或者说害怕去表露情绪。

本能地总想捂住自己的脸。从他人的行为中学来的社交技能和反应,笑着说话还是没问题的,可是如何表现愤怒或者悲伤呢?

我很讨厌这里的一个原因是我没有个人空间,不说做别的事,我要经常去压抑真实的想哭的欲望,我实在是想不起什么具体的,更为细节的,童年或者少年时代时外界对哭泣的建构是否压抑了我的这种感觉,哭泣是羞耻的。别人在我面前哭的时候,我心里的不知所措也是某种我自身的抑制,我哭的时候别人其实说什么都帮不了我的,哭对我来说是压抑了一段时间的某种自我排解和释放,不是极端,只是释放情绪而已,为了以后能更释然的笑。而哭同时也让看着我哭的人不知所措,所以总之,我不需要这样的旁观者,也不想被看到,被追问不想回忆的原因,被安慰毫无建树的鸡汤,或者你愿意把头架在我肩上不看我的脸,抱抱我就可以了,然后我就抓住你的背或者肩膀,大哭特哭,哭得很难看,哇哇哇哇哇哇哇哇的,嘴里是听不清的脏话,鼻涕吃到嘴巴里,哭爽了就放开你了,眼睛看着地上嘟着嘴说哼我现在要去洗澡了,这一切就过去了。


墨尔本的云层很低,低到压住了呼吸和心跳,于是流不出眼泪。

评论 ( 3 )
热度 ( 1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