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只是想发个微博结果长度都和博客一样了我决定搬运...!

----------


...今天坐电车的时候忽然想,总觉得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人生难道不是应该发生很多事的吗?
在所有的电影里,屏幕上,纸上,十八九岁,什么都能做到的年纪,你的故事里什么都会发生。
这里的留学生讨论住在哪里,房子什么格局?价格?什么专业?去哪里吃饭?break去哪里玩?以后的打算?大多数时候不外乎就是这些话题,我在想,国内本科是不是也是这样,我是不是又对这里有色眼镜了?...不过我现在起码知道自己面对完全不一样的文化和lifestyle从来都抱着游客心态,新鲜尝过了,就放过我吧。(鉴于我不是读预科上去的所以认识的人不多也是我不喜欢这里的原因...)
啊,如果我在国内读我想读的本科专业,研究生再和同学一起出国,或者干脆就不读研了,我会不会比现在开心一点?还是会一样?这一切没有再发生的可能,也懒的多做假设。
不过总之,我的18岁,19岁,20岁,什么都没有发生,从学校走回南岸的公寓,开火关火,开水关水,坐在书桌旁边看到黑沉沉的天空,这里连万家的灯火我都感觉不到温度。我更乐意打开微博微信过虚拟生活。
我想留学真的不适合我,我对跨文化交流的兴趣停留在表面,深入交流的话还是谢谢不了。我只是碰巧赶上了这个时代,这个潮流热度,而热度总有一天是会降下去的,掉到冰窖里,然后我关上冰箱,走得远远的。
我想起来我妈跟我说,你现在想浪赶紧浪,以后工作了就没那么多时间了。可是我在这里,时常觉得单单是念书和考虑吃喝就已经耗光所有力气,我想要的东西这里什么都没有。我的大学是三年揪心的玩笑和漫长的白日梦,趟过的是一片枯寂。
好在11月的时候这些都快要结束了。
我也有努力想怎么弥补的,我决定实现我的童年终极梦想,我要!染个粉毛!!!我要穿小裙子,再不穿小女孩的衣服我就没机会了。要是说在这里还有什么收获,在这里没有什么小团体的我在某种程度上不对别人的眼光有任何fuck了。初高中不穿裙子只穿黑色,不是因为觉得自己酷,只是单纯的觉得不是漂亮女孩的自己不配,只是不想惹来同学的议论和目光,现在完全封印解除!girls power了!!!(哎,一定要染,一定要穿,不然我以后要后悔了,憎恨资本家对年龄的虚拟构建,为什么只有少女时代才是女性的黄金时代,恨你们。)
想到这些的时候我觉得很开心,很怂,在我心里是对三年所有压抑和空虚的无声反抗,我的大学终于彻底结束了。
melb10月1日进入夏令时,时差延长一小时。可这里冷得还是像暮冬一样,天是蓝的,阳光是暖的,可风刮过来的时候心里很难没有恶毒的诅咒。
你在melb可以一天里过四季噢!得了吧谢谢,我喜欢国内恒定的气候,我想和这座干得我皮肤开裂的城市永永远远分手。
这篇微博,记在9月16日。那一天的早上八点是阴天,九点开始下雨,十一点在勉强的放晴里出发去学校,四点回家的时候路上开始下雨,五分钟后停了,各个路口都是大风。
这是,世上最宜居城市。

[fm970130 您刚才收听的是,诗歌下的浓烟电台。]

评论
热度 ( 5 )

© 奈德EX | Powered by LOFTER